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 

學程簡介

科技管理學院學士班國際學程(International Bachelo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Program)隸屬於科技管理學院(College of Technology Management),為四年制之學士學位學程,目前招收外國學生及僑生,旨在培養企業投資風險及企業管理實踐方面的人才。本學程之課程重於培養學生具備科技及管理相關的分析思維和知識。學生將接觸商業和管理領域的核心課程,以及許多進階專業課程。

國立清華大學校園於新竹科技園區旁,園區內坐落眾多全球科技產業龍頭公司(例如:台積電、聯發科、聯電等)和許多高科技新創公司,學生將有機會與企業專家會面和互動,受益於新竹科學園區的科技產業鏈,學生能具體地將在課堂上學到的知識與真實的企業聯結。

在目前就業市場上,銀行業、高科技產業及製造業等行業,對於具有商業和管理能力的人才有相當大的需求,受過本學程訓練後畢業之學生能擔任規劃、監督和管理公司企業和公共部門項目的角色,例如:技術研發經理(R&D Manager)、工業營運經理(Industrial Operations Manager)、商業分析師(Business Analyst)、專案經理(Procurement Manage)、財務經理(Finance Manager)、人資管理經理(Human Resource Manager)、行銷經理(Marketing Manager)、新創高科技公司企業家(High-tech (start-up) entrepreneur)等。